岁月如歌 我与民建共成长



 

我出生在美丽的狮城沧州。从记事起,父母教育我真诚待人,懂得让人。父母的教育伴随我长大。记得上初中的时候,班上有一名品学兼优的女同学,对人友好,勤学上进。有一次上课间操的时候,由于我早上没吃饭,身体又较单薄,晕倒在操场上。迷迷糊糊之中感觉那位同学跑到我身边,把我背了起来就走,她个子比我高些,但并不胖。把我放下后,她脱下坎肩披在我身上,我感觉自己被温暖包围,当时想,以后我也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一名散发温度的人。

长大后参加工作,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我从事的职业是银行业,我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们的赞誉,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成为了行内的标杆。银行是服务型金融行业,我以感恩的心态接待每一位客户,为客户送上的不仅仅是微笑,还有真情与信任。

在领导们的培养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了骄人的工作业绩和荣誉,收获了诸多的荣誉证书和奖杯。在沧州银行系统内所有的荣誉奖项都获得个遍,业务技能名列前茅。2012年荣获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授予的河北省“最美银行大堂经理”荣誉,是沧州金融系统唯一获此殊荣者;沧州市委文明办授予“爱岗敬业最美沧州人”称号;获市总工会授予的“职业道德模范”称号;2014年,我被选入文明办“沧州市公民道德大讲堂爱岗敬业、实干兴沧”宣讲团一员,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进行宣传讲座,传递积极的正能量。2015年,荣获河北省总工会等四家单位联合授予的“河北省职工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捐资助教,这些年我一直在路上。

从2003年,我开始了“公益之旅”。 第一次救助的是一名维吾尔族小姑娘。为她寄去了五百元和一包四季衣服及学习用品。并且以后每年按时邮寄,一直到孩子完成双语学业。

2009年,我从晚报上得知沧州有一个四胞胎家庭,其中有的孩子先天脑瘫,生活困难。我随记者朋友走进这个家庭,拿出200元钱及书包等学习用品。

刘明亮是海兴县高湾中学的一名学生,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家庭为低保户,父亲眼睛二级残疾,弟弟智障,生活极其困难。我听说后马上汇去了一千元钱,希望能让这个贫困的家庭燃起生活的希望。

2014年,在沧州文明办举办的认领“微心愿”活动中,我资助了市十三中一个即将中考的学生一辆新自行车。通过共青团市委希望工程一对一,每年资助因家境贫困而面临辍学的学生。为四川凉山山区学校的孩子们捐助爱心午餐,节假日和爱心社团一起登门探望贫困学生。

虽然自己只是一个工薪阶层,但是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

2008年,我很荣幸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为了一名民建会员。我深刻意识到,挑在肩上的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沧州民建组织是一个颇有成绩、颇具有向心力的组织,几年来涌现出太多的全国好会员,河北省好会员,还有被评为沧州骄傲的先进会员。我积极向优秀的会员学习,向他们看齐。无论单位工作有多忙,只要民建组织活动需要,我都积极参加。我经常为民建组织出谋划策,联络人员,组织开展活动,是民建基层支部组织的支柱人物。

2017年,我很荣幸成为沧州市运河区第九届政协委员。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利用业余时间,了解民生民情,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提案。在区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撰写的第90号提案《提议增设公立幼儿园,加大私营幼教的监督管理》,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我提出的“在沧州西部建学校”的建议,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如今已经变为现实。我撰写的提案《关于加快车站服务资源提档升级的建议》得到了市委书记的批示。

 2015年7月,为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民建沧州市委精心组织了“理想 奉献 希望——我与民建共成长”演讲比赛,我将民建好会员董良去凉山支教的故事描绘得有声有色,动人心魄。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在党派中连续三年获得民建沧州市委“量化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我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在民建开展的缴纳特殊会费活动中,捐资1000元扶贫济困,通过去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被革命先辈们不怕艰苦,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总想着为老区做点什么。我通过培训中心老师联系到了黄坳中心小学校长,资助了两名井冈山贫困学生。每人每年的费用是1200元。我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和两名孩子的班主任建立了微信群,随时向老师了解孩子们的情况。每年在开学前夕把费用按时转过去,平时为孩子们寄去学习用品,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虽然至今她们不知道我是谁,但是只要感受到世间的温暖与阳光,感受到了在爱的包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刻苦学习,长大成才就足够了。

在民建市委领导的支持和信任下,2018年,在支部换届选举中,我有幸当选民建市直三支部副主委。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我带领会员,紧密团结在民建市委周围,本着多挑担子,服务好支部会员的原则,开展好每一项工作。

2019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70年华诞,民建市委将组织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晚会。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报送节目,当我看到节目单上大部分都是歌曲,没有舞蹈时,为了我们的晚会丰富多彩,喜欢唱歌的我自费跟老师一对一学习舞蹈,为晚会报送了唯一一个舞蹈节目,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

民建组织是一个具有激情的正能量组织,作为民建的一员,我热爱这个组织。并把这份热爱化作动力,今后还要倾力多为组织做工作,多关注社会,多提合理化建议。我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多付出、多奉献,与民建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