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听起来,这个题目有点老,但是我认为,多少华丽的辞藻,多么动听的话语,都不如这样的一句话能够充分地表达我的感受。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中国共产党经历过的风雨征程,就已经让全国人民有了这个认识。如今,共和国走过70年风雨历程,这句话历久弥新,仍然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民的心声。

回首一百多年前的旧中国,1840年鸦片战争过后,中国的老百姓在本来就已经是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状态下,深受封建主义、帝国主义、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和剥削。1931年后,日本侵略者的铁蹄又在广袤的国土上横行,老百姓是朝不保夕、流离失所,中国面临着亡国灭族的危险。在这段苦难深重的岁月里,民主立宪失败了、三民主义也失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找到了共产主义这个法宝,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带领全国同胞成功的赶走了侵略者,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194910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真正的站起来了,成了国家的主人。

共和国成立的70年,是国家富强、扬眉吐气的70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经过28年的艰难岁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终于取得胜利,中国结束了苦难历史,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不属于任何一家一姓王朝的崭新时代。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的国家是一穷二白,千疮百孔。四亿五千万中国人要吃饭、穿衣、住房,这些都是亟待中国共产党解决的大问题。1950年,我们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只有189亿美元,人均29美元,到了1978年改革开放之前,是3650亿元人民币,而2018年,我们的国民生产总值超过了90万亿元人民币,换算为13.6万亿美元,人均接近1万美元。这是翻天覆地的变化!70年时光流逝,老百姓早已经从茅屋土炕搬进了华屋明堂,不仅实现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憧憬,更是过上了以前不敢想的神仙日子:冰箱彩电这些都是小CASE,小汽车也很普通,出门只要有网络有手机,那就一切OK啦。想当初中国改革开放十几年后,经济迅猛腾飞,钱包鼓起来的中国人出国旅游,经常会被当成是日本人或韩国人,当游客回答是“china,chinese”时,外国人不敢置信:中国人居然能出国旅游!现在“中国大妈”们在国外的购买力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着外国人的认知,《华尔街日报》甚至专门创造了英文单词“dama”。中国人的消费能力让中国市场成为一块巨大的蛋糕,世界各国极为重视。 

共和国成立的70年,是多党合作、肝胆相照的7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就将“人民”二字纳入了国名之中,因此,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为了从根本上保证实现人民民主,我国的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全体共产党员在民族解放、国家振兴的斗争中,不怕流血牺牲、敢于拼搏冲锋赢得的,是无可争议的。八个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战友,从抗日战争中对共产党的认同、帮助;到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建立联合政府;直至新中国恢复生产、经济建设、改革开放,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我们都坚定的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真正做到了毛主席评价的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每一年召开的各级别人民政协会议和人大代表会议,都会征集普通民众反馈上来的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的提案建议、共商国是。这既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人民民主特色,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胸怀与气魄。

共和国成立的70年,是从辉煌走向更加辉煌的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 “人民民主”这个法宝,让人民真正得到了解放,成为了国家主人,中国人民实现了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跨越。人民自由、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站在这个辉煌的历史起点上,70年风风雨雨,我们的伟大祖国取得了一系列世人瞩目的历史成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欧美技术封锁的情况下,自主研制氢弹、原子弹,再也不拍美国的核讹诈;改革开放后经济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也门撤侨、新西兰地震救援;无法细数的细节,让每一个中国人越来越感觉到强大的祖国就是我们最安稳的依靠、最坚强的后盾。

中国从来不是盛气凌人的国家,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很强大,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爱好和平、帮助他人,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带动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深受各受惠国欢迎。一些远隔万里,不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也纷纷要求加入。习总书记提出的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和对人类命运的关切,体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与大国风范。

这就是我深爱的祖国,伟大中国!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历史成就,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深以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