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见之家”晚七点

———民建邢台市委精品活动记



 

民建邢台市委十分重视会员企业的发展,采取了与市工商联联合建立“展路通”信息平台、成立了邢台民建企业会员发展服务中心、建立了企业会员联系群、举办企业会员培训班、组织企业会员走访联谊考察等措施和办法,为会员企业服务。

为了整合上述措施,形成一个更直接服务会员企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2019年,在刘勇主委的策划和倡议下,市委会成立了“邢台民见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称“民见之家”,依法备案注册,管理和运作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其宗旨是:针对当前竞争激烈的经济形势和创业的艰难,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形成会内合力,建立线上线下互通营销服务平台,抱团取暖。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解决互通有无的问题,真正做到想会员所想、急会员所急。

于是,“民见之家晚七点”应运而生。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也经受了不少挫折,有失败的教训,大家有强烈的愿望沟通交流。一是“民见之家”辟出一块交流之地,企业会员经营者可以随时到民见之家聊天,交流投资、经营等。二是邀请经济专家学者和行业知名人士到“民见之家”传经送宝。三是会员产品在这里聚集交流之外,会员和非会员也可以在这里参观交流。

当今是个知识爆炸的时代,不学习会被社会淘汰,要想做好生产经营必须多学习、多交流。为了彰显“民建为公,会员为大”的发展理念,切实提升会员企业管理及参政议政水平,在民建邢台市委的精心组织下,利用晚上时间,固定时间为晚上七至九点,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高端学习班。学习经济金融政策、学习法律知识、学习经营和企业管理知识,围绕时政热点深入探讨、各抒己见,把大家从酒桌上拉到我们的学习桌上,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20余期。

自成立以来,每周举行一到两次专题论坛,每次论坛,参加人都要签到,由专人做记录,论坛产生了好的和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由专人撰写成提案和建议。由此又产生了参政议政新产品新品牌“民言众见”,民言众见是由我会主要领导组织推动、主要由行业专家学者会员和社会知名行业专家学者参加,以座谈会议形式一期一议题的群言众议活动。此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家畅所欲言,意犹未尽,原定晚上7点到九点的时间,多次都超过了十点。

“民见之家”的建立,为会员企业提供了综合服务平台,“民见之家晚七点”成为邢台民建的品牌活动之一,深受会员企业和社会企业的欢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使会员企业在投资融资、经营、销售等方面受益,提高了会员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今年3月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孙东生在邢台调研期间,就专程到“民见之家”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邢台民见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焦文慧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民见之家”的建设运行情况。观看了非公企业服务平台“展路通”幻灯片,听取了邢台民建非公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苗红波的介绍;在桥西创业中心考察了会员企业邢台无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听取了董事长杜凡就企业理念、发展模式等现场汇报。孙东生对民建邢台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称赞这一工作接地气,有探索,在创新等方面创造了好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