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交流流活动暨民建中央画院廊坊分院成立仪式


民建中央画院廊坊分院成立仪式-1.jpg

         

9月2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民建中央画院、民建北京市西城区委、民建廊坊市委、廊坊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的文化交流活动暨民建中央画院廊坊分院成立仪式在廊坊群众艺术馆举行。民建中央画院院长周鸣秋,民建中央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曹郁,民建中央文化委员副主任、民建西城区委书画院院长、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赵保乐,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民建河北省省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刚,中共廊坊市委副秘书长李海波,中共廊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新洪等应邀出席,以及来自北京西城区和廊坊市民建书法家和会员们参加此次活动。民建市委副主委王爱芳主持开幕式。

邵二玲介绍画院的筹备情况,她指出本次民建中央画院廊坊分院的成立和书画展的开展活动,不仅是民建廊坊市委携手民建中央画院、民建北京西城区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之一,也是以书画艺术为载体,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丰硕成果。站在新时代起点上,传递正能量,坚定政治信仰,巩固政治共识,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鸣秋致辞,他说,民建中央画院廊坊分院的成立,为廊坊民建会员成长进步搭建了新的平台,会成为展现廊坊民建的重要窗口。在今后的工作和发展中一定要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坚持民建中央画院宗旨,注重突出政党性、公益性和创新性。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品牌、为参政党助力、为民建争光,为人民服务,为当地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多做贡献。

周鸣秋和邵二玲为民建中央画院廊坊分院院长揭牌,并向民建中央画院廊坊分院捐赠了他的作品。

    李建国、朱旭为名誉院长、顾问代表曹郁、赵保乐、邵二玲、张慧臣颁发聘书。

    曹郁、侯海东为院长纪志金、执行院长赵子忠、成员代表陈长兴、卢增涛颁发证书。

    周鸣秋宣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始。与会领导、嘉宾、会员共同进展厅参观民建会员的书画作品。此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新式多样、风格迥异,展现着民建艺术家的丹青妙笔。

活动结束后,书画艺术家们进行了一个小型笔会,民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进一步激发了民建会员们坚定文化自信、携手前进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