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青年当前行


我是一名区人民政协常委委员。一直以来,我默默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如同千千万万基层青年干部一样,一如既往,兢兢业业,没有想过未来的某一天会为自己的国家去思考些什么,去做些什么,因为那似乎离我太遥远。直到今年,我加入了人民政协。从此以后,我的世界打开了另一扇窗。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而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加入政协后,我感知到了人民政协是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群贤荟萃的大家庭里,我学到了很多;政协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报负的大舞台,在这个紧跟时代主旋律的大舞台上,我深深体会到,政协在国家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有着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个智力密集、视野广阔的组织;是一个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己任的组织;是一个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职能的组织。我也看到,我们政协委员有着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他们积极在岗建功立业,兢兢业业地履行着政协委员的职责,并收获着点滴快乐。

坚持党的领导,同党亲密合作,是人民政协的历史选择,也是政协的优良传统。是的,我现在作为政协的一名年轻委员,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存在的优势。

中华民族在五千年的发展中,“团结”与“和平”是它的主流。在这样的民族文化传统哺育熏陶下,中华民族形成一种追求和谐的价值观念和多元兼容的文化观。民族凝聚力正是靠它维系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团结和民主是政协的两大主题;我国的国情不同于于西方的多党制和两党制而造成的政治动荡,各政党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是顺应了这一政治要求,为国家提供了理想的社会模式。

    一路走来,我像一只小鸟展翅高飞,我的世界更宽广,视野更开阔,我为自己是政协队伍中的一员倍感温暖和自豪。

今年,是中国政协成立七十周年。老一代、新一代,一代又一代政协人在用他们的平凡书写着辉煌,激励着我们奋勇践行,激励着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不平凡。初入政协的我,我愿用我的青春作为使者,愿用我的热情作为名片,我更愿用我的初心作为原动力,与政协人并肩,树立政协形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政协的青年委员,必须要把勤奋学习牢牢地抓在手上,一刻也不能放松。我在大学生创业园从事园区企业的管理工作,为青年企业家提供创业服务,同青年非公经济人士在创业道路上共同进步。加入政协组织后,我更要将政协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无一事不学,无一时不学的刻苦学习和勤奋积累,不断开阔视野,放大格局,提升境界,力求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新时代的我们要乘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政协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青年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