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书画作品展开展


20191012民建保定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书画作品展开展-1.jpg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和谐。10月12日,由民建保定市委主办,民建中央画院保定分院、民建市委文宣委、各基层支部、3S双创社区联合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幕。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保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以及保定市各民主党派有关领导、书画家、保定民建各支部会员代表、社会各界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闫立英主委宣布书画作品展开幕,民建会员、中美协会员、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油画院院长陆成刚代表书画家致辞。

随后,王雁飞专职副主委讲话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并且当前正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时期。举办此次书画作品展既是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新时代中国梦主旋律,凝聚奋发图强、团结进取强大精神力量的生动体现。也是保定民建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展现广大民建会员爱国之情和良好精神风貌的具体实践,必将对民建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位民建书画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努力践行新时代文化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同时,也希望民建中央画院保定分院、文宣委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市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书画作品展是民建保定市委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谋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汇集了保定民建书画家和特邀书画家的120余幅书画精品,这些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各异,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展示了广大民建会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