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高校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民建承德高校支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演讲活动2-1.jpg

 

为了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民建河北省委和民建承德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民建承德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办法》, 10月12日下午,民建承德市委会高校支部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润泽楼409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初心是什么?是人生起点的期望与梦想,是迷途困顿中的责任与担当,是铅华尽染时的恪守与坚持。在向真向美的追寻中,在升迁进退的守候里,总提醒我们,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为什么出发。”随着支部李军主委抑扬顿挫、饱含深情地开篇演讲,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承德医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等7名支部会员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主题,以饱满的精神、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结合典型事例,诠释了作为新时代的民建会员,如何继承民建先贤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事请假未到会的会员也发来了自己的视频演讲作品。

“不忘初心,坚守致远。民建从不曾忘记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七十多年的峥嵘岁月和风雨历程,唯一不变的是悲天悯人的正义感和炽热的爱国心。”支部副主委郝祥俊这样说;“民建与共产党的合作初心,不能忘,也不会忘。正是执政党与参政党的风雨同舟,才迎来了如今中国的盛世再临。”会员程立军这样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这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会员王海燕这样号召。一个个真实的感人故事,一段段精彩的人生独白,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感悟,会员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演讲会后,会员们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展开了座谈讨论。李军表示,希望高校支部成员能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结合所在学校教育活动,结合民建支部生活,全力抓好学习和教育,落实《民建承德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办法》。

会员们结合学习,联系自身实际经历,追忆入会初心,畅谈理想信念、抒发爱国情怀。会员们表示,按照市委会的安排部署继续认真开展学习,发挥民建优势,在市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民情民意,参政议政。将专题教育活动中的体会和感悟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为民兴国高度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承德经济发展,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