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调研组赴福州进行调研


民建唐山市调研组赴福州进行调研-1.jpg

10月23日-25日,民建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辛卫华带领参政议政委员杜恩宏、田胜民一行三人赴福州就《关于金融支持一港双城建设的建议》进行专题调研。民建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倪真、秘书长程文锦等全程陪同。

在民建福州市委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福州市金融办、住建局、滨海新城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福州、唐山两地的金融、城市基础设施、港口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调研组来到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实地查看了福建商派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康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两家民建会员企业,了解企业运用高科技推动企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从两家高科技企业发展中,调研组深刻体会到大数据已无时无刻存在于我们身边以及它蕴含的巨大价值。福州在大数据领域应用布局已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对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借鉴意义。

此次调研,是为完成2019年唐山市委统战部重点调研课题做准备,是民建唐山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此,调研组将吸收本次调研所听、所看、所获,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党优势,为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与民建福州市委就组织建设、机关建设、推动会务开展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