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提升素质 努力为民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参加民建秦皇岛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学习体会


 9月25-26日,我作民建市委委员、企业家委员会主任,我有幸参加了民建秦皇岛市委2019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培训中,两天的培训课程中,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赵岐山教授、王树臣教授分别为民建会员讲解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论述以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相关知识。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马彦容结合自身工作讲解了民建会员做好提案调研、社情民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民建秦皇岛市委宣传工作负责人张亮交流分享了民建基层组织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途径和举措。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受益良多,不仅拓宽了视野、吸纳了新知,同时也促进了自身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的提升。通过学习,我有不少收获与体会:

一是对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同我国的国体相适应的。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协商制度,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我国政党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地位和作用的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 

改革开放以来,民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和人民富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民建会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我将倍加珍惜自己民建会员身份,把它视作一项荣誉、一份责任、一种鞭策,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在思想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诚恳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民建的各项工作中。

是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充分认识到自身知识的匮乏和理论水平的不足,认识到要自觉加强学习,及时充电,不断拓展学习范围,增加知识,以提高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对于如何开展民建参政议政工作、宣传报道工作的学习,更是我认识到做好民建工作,需要不但认真学习探索,精益求精。作为民建会员,我们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把目标立得更远、基础夯得更稳、工作做得更好、事业做得更强;也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更好地发挥我们民建会员应有的作用,树立民建良好形象。

三是增强了作为班子成员的责任感。

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在结业式上强调,民建各级组织班子成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遵照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要秉承奉献精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关键少数”引导带动广大会员,不断增强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政党意识,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民建班子成员作为民建组织的“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出引领作用,老一辈民建领导“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操,崇尚奉献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做出表率、发挥出应有的能动作用。

是增强了对民建大家庭的归属感。

这次培训是民建市委本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实践最长的一次培训。不仅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让骨干会员汇聚,畅谈工作,交流思想,融洽感情,让会员们心中充满了对民建这个大家庭强烈的归属感,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收获了理论知识,更加深了感情的积累

    总之,此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的学习机会,我将铭记这次培训的所思所得,并以此为契机,深刻体会作为民建骨干会员的光荣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踏实工作认真履职,努力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为民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