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民建会员毛建辉获“河北省杰出青年医师”称号


衡水民建会员毛建辉获“河北省杰出青年医师”称号2-1.jpg

近日,“2019年首届燕赵名医系列颁奖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民建衡水市第十二支部副主委、市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毛建辉荣获“河北省杰出青年医师”称号。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名医学会发起组织,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人才改革机制、响应卫生医疗行业创新驱动战略。经各地层层推荐,并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公示,最终评选产生了20名“河北省杰出青年医师”,并号召全省青年医务工作者向这些受表彰的杰出青年代表学习,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神经外科学是医院危重症患者集中、病种复杂的科室,每天上演着“生死时速”。在从事临床医学18年的道路上,毛建辉一步一个脚印,以患者为中心,厚积薄发,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均有建树。现年41岁的毛建辉,曾在北京天坛、宣武、301医院、天津总医院进修,是河北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同时兼职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缺血性卒中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疼痛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常务委员,河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青年学组委员、河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功能学组委员、河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脊柱分会委员、衡水市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先后发表多篇SCI论文,荣获河北省医学科技一等奖。主编了《现代内镜神经外科学》《创伤性颅脑损伤》《神经外科手术精要与神经内镜》;作为副主编参与完成《高血压性脑出血》《实用神经外科重症监护重点与难点》。

作为市人民医院临床一线的中坚力量,毛建辉在做好常规脑出血、脑外伤、动脉瘤神经外科手术基础上,在我市率先开展了“微创下经鼻-蝶神经内镜垂体瘤切除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微创神经内镜下脑出血清除术”“神经内镜下三脑室底造瘘手术”等多种手术方式,达到省内领先水平并多次参加省内学术会议做主题演讲。2017年,毛建辉参加了由中华医学会组织的全国神经外科青年医师手术技能大赛,获得垂体瘤手术组北方赛区第一名和全国第四名并获得优胜奖,且成为当年河北省唯一在全国获奖的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