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榜样》

———民建邢台市经济二支部组织会员观看纪录片《榜样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民建邢台市经济二支部10月21日晚上八点组织会员集中观看《榜样4》。

《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不仅让会员们进一步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同时还使他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精神风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李连成“个人富不是富,群众富才是真的富,当干部就要带头吃亏;带头吃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优秀的劳动模范榜样。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唐真亚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风雨无阻,划船进湖称为“大湖”将水上邮路演绎成爱心邮路、便民邮路、信息邮路、致富邮路、平安邮路,被当地居民称为“大湖消防鸿雁”。

节目中的榜样身处各行各业,都对党的事业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信仰和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榜样无形而又强大的感染力,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内心,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榜样是精神,更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他们不是仰止的神话,是存在我们身边鲜活的人物,真实的事迹质朴的叙述足以鼓舞人心,平凡人蕴藏不平凡的能量,这值得每位党员为之学习与反思,我们仍需努力。

观看结束后,支部主委焦保良总结讲到要以榜样为榜样,在以后的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和更加顽强的毅力,去学习去工作,希望各位会员们勇担使命,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更高要求加强建设,坚守定力、埋头苦干、提高本领做好参政工作,点赞新时代、抓住新机遇、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