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助力唐山内陆港建设



 

《关于发展多式联运试点曹妃甸陆地港建设的建议》是民建唐山市委在今年1月唐山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所提出的大会发言,并被列为重点提案。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非常重视,结合市委组织部、曹妃甸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等会办单位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该提案对于我市陆地港建设具有前瞻性和先导性,并给出办理结果答复。

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在提案答复中表示,我市正大力推进内陆港建设,重点依托唐山港“一港两区”,不断延伸口岸功能,在内陆地区打造港口综合物流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通关、报检、签发提单等服务功能。如今内陆港正在成为广大西北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门户,成为推动唐山港由集疏大港向综合性大港转变的有力保障。

该局为认真落实关于陆地港建设的建议,更好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和临港经济发展,推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一是科学规划,做好项目选址工作;二是加强保障,强化集约用地导向;三是注重人才,加大引进及培养力度;四是健全制度,合理制定支持性政策;五是投入财力,加大财政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