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润“燕南”

———民建唐山市金融总支走进唐山市燕南制锹有限公司


金融活水润“燕南”——民建唐山市金融总支走进唐山市燕南制锹有限公司1-1.jpg

为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民建中央及省委、市委的要求,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民营经济作用,11月2日,民建唐山市金融总支主委戴建明、副主委刘雅芹一行12人,到唐山市燕南制锹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企业发展长远规划,并围绕金融业如何进一步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课题开展了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一行人实地考察了企业厂区、生产车间、检验室及重点产品展区等,与民建会员、企业董事长付长义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创业经历、发展规划和行业发展情况。唐山市燕南制锹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手工农具生产企业之一,始创于1995年,从一个小作坊起步,靠诚信做生意,靠质量和专有技术打市场,以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经营管理企业。公司经过20多年发展,年产值1.3亿元,成为其行业的一家大型民营龙头企业,近几年企业先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会员和河北省商标协会会员单位,产品行销国内二十几个省区,并主要出口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去年出口创汇收入1300万美元。

座谈中,付长义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政策、融资、税务、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与调研组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感受。调研组对燕南制锹有限公司,一直坚持做强、做大、做深行业理念表示肯定,对企业始终围绕主业坚持做强做大实体经济表示赞许。总支会员还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未来如何发展壮大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戴建明对企业的快速发展及所创造的社会价值给予高度赞誉;对金融总支会员提出要求,要结合自身工作优势,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