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载捐资助教 “大中助学基金”为贫困生圆梦


1_1_16载捐资助教大中助学基金为学子园梦2-1.jpg

 

“一个人做点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个人坚守初心不变一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不动摇。”苏大中先生,民建会员、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协委员、民建石家庄市裕华区六支部副主委、石家庄中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大中十几年来爱心义举不断,心系教育,他把慈善事业融进了骨血里,他始终践行着自己“扶助教育、不忘初心”的诺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对社会、对教育的善与爱。社会各界与爱心人士对他的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誉。

15年前,苏大中的儿子以优异成绩考入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当他将学校“宏志班”学生在家庭极端贫穷困苦的状况下,奋发图强成为学校学习标兵和尖子生的故事告诉苏大中以后,苏大中内心一颗“助学的种子”开始悄然萌发。他积极与石家庄市27中校领导取得联系,筹建了“大中助学基金”,为贫困生捐款捐物,而这一善举一做就是15年,已累计发放助学金数十万元。十几年来,苏大中经营的企业与很多企业一样,经历了金融风暴等冲击,也曾有两家公司因亏损而注销。即便如此,苏大中也没有中止过对“大中助学基金”的捐助。在他的感召下,一大批民建会员、企业家等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先后有400余人次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作为民建基层组织负责人,苏大中热爱组织,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精准扶贫特殊会费缴纳以及“爱心蒜”“爱心小米”爱心购等活动中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2019年1月9日,苏大中组织民建石家庄市裕华六支部和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中助学基金”捐赠仪式。民建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海霞参加活动,并肯定了苏大中等民建会员在捐资助学中的成绩和作用。她鼓励民建会员建功立业,奉献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石家庄第二十七中学赵彦国校长向民建会员们以及大中助学基金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对寒门学子的付出,让他们能圆高校梦,回馈社会,成为祖国建设的主力军。       

     作为裕华区政协委员,苏大中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针对自身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次调查走访了相关科技型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讨论,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提出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又根据部门职责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切实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建真言、献良策。他关心民营企业发展,从营商环境入手开展调查研究。为了深入了解科技中小企业发展现状,赴民建会员企业、裕华区企业进行调研走访。2018年10月16日,他在参加裕华区重点提案回复会上,与区科技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二十余人交流讨论,为裕华区企业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大中助学基金”所资助的石家庄第二十七中学宏志班没有辜负他的心血和希望,自开班以来,共招收了石家庄地区贫困学生近千人。宏志班学生们家贫志高,不和别人比昨天,要和别人比今天,敢和别人比明天,三百多名学生问鼎国内名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多届宏志班被评为河北省先进班集体,多名学生被评为省、市优秀学生干部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有30余人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届届宏志生出类拔萃、全面发展,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宏图寄党恩 志远为国强”是宏志班的班训,也是每一名宏志生的不懈追求。十多年来,宏志班承载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像苏大中这样的爱心人士无限的支持和关怀宏志精神时时刻刻影响着每一个中学生,将这首无言的爱之歌传唱的更远、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