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扬帆 冀益同行

—为爱扬帆 冀益同行 ——民建河北省委、民建邢台市委携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开展河北省助学项目百万物资捐赠活动


合照-1.jpg

119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民建邢台市委联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阿里巴巴公益、新浪网、微博、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在邢台县前南峪李保国干部学院举办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河北省助学项目百万物资捐赠仪式。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宋少辉,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王立柱,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外联总监、全国志愿者站点运营总监程丹等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刘勇致开幕词,对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河北站以及其他公益组织为助力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谈到,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让乡村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可以沉浸在童话世界,可以痴醉于唐诗宋词,可以遨游在科普空间;要让他们好好读书,学好本领,改变家乡。让每一本健康的书发挥它更大的作用。

宋少辉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华思源基金会的由来,民建在社会服务中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受捐学校,一定要充分利用捐赠资源,发挥出其最大的价值,真正做到物尽其用。

巨鹿县洪水口小学校长高中磊作为受捐代表发言表示,他介绍了近几年思源扬帆工程对洪水口小学的帮助,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乡村教育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邢台县受捐赠小学-1.jpg

捐赠仪式上,宋少辉部长、程丹总监向邢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淑秀、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河北站站长韩林璋转交捐赠牌。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特别授予前南峪村为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河北站益襄红色教育研学营地。邢台市统战部副部长郭海平向前南峪村党支部书记郭天林授研学营地牌。

此次捐赠活动为河北省乡村学校捐赠260万元项目资金,将为河北丰宁建立“蔚蓝图书馆”,一次性捐赠100万图书,另在河北地区捐助扬帆捐书、艺术课堂、爱心教室等助学项目总额160万余元。用于提高乡村学校阅读质量,培养兴趣的广泛性,开拓学生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