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洗练初心担使命

———民建张家口市宣化区委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洗练初心担使命-1.jpg

    11月8日,民建张家口市宣化区委主委武荣带领40余名会员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建张家口市委常务副主委马春炜参加活动。
  在纪念馆内,会员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观看馆内800余幅图片、地图、报照、表格,1200余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等,重温新中国的历史,对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中共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这里,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通过了起到临时宪法作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制定了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全体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要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