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民建会员张美芳荣获2019年度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邯郸民建会员张美芳荣获2019年度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3-1.jpg

11月9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学术著作奖颁奖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邯郸民建会员、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主任张美芳领衔的《中西医结合预防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反复喘息的临床研究和推广应用》获得科学技术奖等奖。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4年,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疑难疾病,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民建市委组织的义诊活动,坚持数十年如一日,忘我的工作,主持完成省级成果6项,在研课题三项,获得市级科技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技三等奖1项。撰写论文20多篇。在中西医结合预防哮喘方面,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总结出简便有效的方法,在多家基层医院推广应用,为减少抗生素,减少输液做了表率,为儿童健康做出贡献。

张美芳邯郸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院协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理事”,“河北省过敏性疾病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分会消化系统疾病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儿童哮喘协作组委员”获得 “首届河北好中医”称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全国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师奖”河北省节能减排创新成果优秀奖”。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邯郸市首批、第二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