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 座谈研讨 学习交流

———民建河北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01全景-1.jpg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建河北省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精心组织了各种学习活动。为响应民建中央号召,继续紧抓学习,持续加力,提速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年底完成之前取得预期成效。11月19日至20日,民建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系列活动,深化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9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总结表彰会,民建省委副主委王连灵、范社岭、梁洪杰、闫立英、葛瑞江、孙立军出席会议,范社岭主持会议。民建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民建市委主委、驻会副主委,全省优秀会员代表、全省先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奖者、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先进工作者150余人参加会议。

07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1.jpg

    会上,民建省委对全省的优秀会员、先进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邀请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组织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总结表彰会是民建省委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培树新典型、展示新成果、重新再出发,这也是民建省委展示换届以来在助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一批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心系民生、参政议政、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先进典型和先进基层组织。他们展示了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

    范社岭在讲话中指出,先进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努力的方向,民建河北省委已经把典型的先进事迹整理辑印成册,以《河北民建》专刊形式出版,目的是树立学习先进的导向、浓厚向先进学习的氛围。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更加聚焦民建工作,增加靶向意识,提高广大会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提升履职效果,学先进创先进。各级组织要不断培养和会员先进典型,通过学习和宣传典型,带动全体会员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26三组-1.jpg

    19日下午,参会人员分组讨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总结表彰、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表示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围绕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努力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通过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为积极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7孟庆云_副本-1.jpg

    20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孟庆云同志对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观点新颖、分析深刻,对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刻理解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不断增强民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前瞻性、主动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9全景-1.jpg

    最后,范社岭要求,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一次具有历史性、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一定要认识到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对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认真学习宣讲,主动查找问题,积极整改并做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各级组织要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民建各项工作,把力量凝聚到国家的发展和稳定大局上来,把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来。(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