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民建保定市委赴阜平县开展义诊送药、农业咨询活动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2016


  为响应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活动、解决山区人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5月19日,民建保定市委副主委王雁飞带领由市第一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云良、市第三医院泌尿科主任宫香宇、市传染病医院副主任检验师张玮、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李社增等十余名民建会员组成的帮扶团来到阜平县砂窝乡盘龙台村开展义诊送药和农业咨询活动。
  盘龙台村是阜平县砂窝乡所辖行政村,位于阜平县城以西25公里处的深山区,距保定市220公里,与山西省灵丘相邻。全村共170户,560口人,耕地401亩,2006年人均收入不足500元,属县级贫困村。村内主要种植玉米、核桃、花椒,但缺乏必要的技术支持,种田靠天收,仅能解决温饱。“山多地少,缺医少药,基础设施落后”,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造成群众长期贫困的主要因素。
  早上八时,帮扶团到达盘龙台村。乡亲们早已知道专家要来,纷纷提早赶到义诊地点等候。各位专家看到此情此景,顾不上长途颠簸,一下车就直接投入工作,为广大村民进行义诊和农业咨询。帮扶团为这次义诊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并针对农村实际和常见多发病开设了内科、外科、心血管科等5个科目。义诊活动中,专家们细心地为村民诊断病情、采血化验、开方取药,并详细地为村民宣传防病知识和用药注意事项,他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村民的好评。近5个小时的时间里,6位医疗专家为近200名群众进行了多方面的检查,免费发放药品180余件,价值一千三百余元,为村民提供疾病的诊断和咨询服务。农业技术专家还向村民讲解农作物、蔬菜的科学种植技术,散发了100余本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书籍。
  此次活动得到了阜平县砂窝乡党委、政府以及保定市“驻、联、帮、解、促”活动驻盘龙台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和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民建义诊送药、农业咨询活动的感谢,并向民建保定市委赠送题为“奉献爱心 共铸和谐”的锦旗,阜平电视台报道了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