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沧州市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


沧州市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jpg

12月2日下午,民建沧州市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主委李桂敏主持学习活动。副主委齐瑞海、刘圣和马树岭参加。这是继11月28日民建沧州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会集中学习交流谈心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再次集中学习。

李桂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摘编。

随后,李桂敏、齐瑞海、刘圣和马树岭分别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进行交流。

李桂敏作总结讲话。她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卓越智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成果,是凝聚力量、应对挑战、夺取新胜利的思想政治共识。各位班子成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民建市委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相结合,毫不动摇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沧州民建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深对民建初心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增强班子凝聚力。

二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刻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读原文,看原著,学深悟透,积极参加所联系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宣讲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手写心得体会文章,在民建机关学习专栏展示。

三要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帮助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做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