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民建石家庄市委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1.jpg

  为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人赶考初心,引导广大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11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武义青带领部分支部主委、市委机关干部一行30余人,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重温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驻会副主委张海霞参加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北京香山,紧邻香山公园。在纪念馆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展厅内,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珍贵文物、一张张承载历史的资料照片、一段段不可多得的影像资料,全面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在这里,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壮志豪情和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武义青强调,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民建石家庄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各支部主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这次参观学习结合起来,并且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参观学习的成果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以“赶考”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这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和多党合作的初心使命,而且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这段历史,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这一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