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水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会章会史宣讲活动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会章会史宣讲会-1.jpg

      为深入推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12月4日下午,民建衡水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会章会史宣讲活动,部分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和会员骨干20人参加活动。

    民建衡水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娜主持会议,并带领会员学习民建会章的部分内容,使大家更加准确地把握了民建的性质、地位、作用和现阶段的政治纲领及任务,明晰自身作为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基层组织的建立及其委员会的产生、任期和基本任务。
  之后,王娜介绍了衡水民主党派网上陈列馆关于民建网页的版面设置和内容,大家从详实的图片和文字里,领略到先辈们开创并发展民建事业的光辉历史,与中国共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的坚守和忠诚。王娜副主委要求会员们要严格遵守民建会章,不忘入会初心,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强化责任意识,并把责任意识融入到实际工作和履职行动中去;要强化责任担当,勇自我加压,加强自身建设,在组织内、外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民建组织赋予的光荣职责。
   徐云峰副主委和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七十多载的光辉历史:从民建的成立、创始人的历史佳话,响应五一口号,到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为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会员们在为民建组织倍感自豪和骄傲的同时,表示一定牢记民建初心,继承民建老一辈领导人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会内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并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在实现自己社会价值的同时努力为会做贡献。

  最后,会员们一同参观了民建衡水市第十支部活动展室,展室虽然只有十几平米,但精心的设计布置把民建的历史概况、市委会的组织架构,支部的动态信息都进行了充分的生动展示。

  民建衡水市委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会章会史的资政育人作用,激励大家要担负起新时代使命,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民建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