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到丰宁调研


孙东生副主席在承德丰宁调研.jpg

    126日至7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孙东生到承德丰宁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和民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调研。随同调研的有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智力开发处处长于艳斌、民建黑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岭和黑龙江民建企业家会员王亚洲、王宪军、孙志勇。陪同调研的有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范社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葛瑞江等。

向云雾山村捐款5万元.jpg

向云雾山村捐款5万元



   孙东生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维乐夫公司、云雾山村、乐国窝铺村、丰宁元始农业种植公司等,对公司发展情况和乡村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分别为云雾山村和乐国窝铺村各捐赠5万元,共计10万元。

 

召开民建中央赴丰宁脱贫攻坚督察情况反馈座谈会.jpg

召开民建中央赴丰宁脱贫攻坚督察情况反馈座谈会


    随后,在县政府召开了民建中央赴丰宁脱贫攻坚督察情况反馈座谈会。中共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县委副书记王荣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胜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国强参加座谈会。县委书记方志勇首先汇报了丰宁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丰宁县的脱贫攻坚战在民建和各方面的支持下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已经通过了市考和省考,正在迎接国考,今年就能摘帽。孙东生副主席对丰宁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在讲话中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注意几方面的问题,一是研究好如何巩固的问题,要形成可持续发展,有可持续的收入,有可持续的保障;二是脱贫攻坚战要解决物质贫困和精神贫困两方面的问题,加快推进农村的文明进程,把现代文明成果融入到脱贫攻坚之中;三是梳理当地实际情况,建立稳定收入来源,注重特殊群体问题、普惠性问题等,解决好底线问题。

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jpg


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与民建承德市委召开调研座谈会


  6日晚,孙东生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与民建承德市委召开调研座谈会。民建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东明代表民建承德市委做了专题汇报。作为联系承德工作的民建省委副主委葛瑞江也做了发言。座谈中,参会的15名会员全部发了言,大家谈感受、提建议,同时也反映了一些工作中的困难。孙东生副主席边听、边问、边回应,会场气氛轻松热烈,座谈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孙东生副主席在最后讲话中说,一要准确把握“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本质要求;二是主题教育活动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做到深入人心,入脑入心;三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好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四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善于观察、善于学习,真正变成学习型的支部、学习型的市委会,民建的事业需要同志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