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建爱心超市 入户精准慰问

———民建保定市委到望都县西新村扶贫慰问


2019.12.04帮建爱心超市 入户精准慰问民建保定市委到望都县西新村扶贫慰问 (4)-1.jpg

12月4日,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秘书长王文志和民建市委阳光、满城支部会员代表到望都县西新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入户走访贫困户并赠送进口食品,阳光支部为帮建西新村精准脱贫“爱心超市”捐助了5000元的物资。

在民建市委驻西新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陪同下,王雁飞、王文志和爱心会员逐一入户走访了所帮扶的建档立卡户,查看贫困户入冬后的生活状况。今年,西新村完成了煤改气工程,在民建市委的关心和帮助下,所包联建档立卡户全部完成了改造。一行人逐一询问了天然气充不充足、使用习不习惯、暖气烧得暖不暖和,确保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在村委会,民建市委召开了扶贫工作总结部署会,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年度工作报告和近期迎检工作部署;阳光支部举办了帮建“爱心超市”捐赠仪式,支部副主委何长青和会员杨永明、王亮代表支部向村委会捐赠了劳动用具、生活用品等物资。

民建市委对西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王雁飞副主委先后六次亲自带队入村调研和慰问帮扶,市委会及许多支部多次开展精准脱贫帮扶活动,为本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儿童节捐资助学、改善村委会办公环境、为村民建康义诊等等一系列精准的帮扶活动,将党和国家好的扶贫脱贫政策落到了实地,把民建组织和会员的爱心送到了百姓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