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民建邢台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2-1.jpg

为了进一步做好两会大会发言及提案建议的动员、组织、调研、撰写等工作,12月4日下午,民建邢台市委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五魁主持会议。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各支部主及参政议政骨干会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委会副秘书长王雪姣传达了市政协通知,并通报了一年来社情民意、调研报告、提案建议等上报情况,希望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针对我市环境、发展、民生、稳定等方面重大问题,出真言,献良策,积极参政议政,为即将召开的两会做好准备。市委宣传部长范春喜传达了市政协全会发言工作筹备会议精神,传达了政协领导、大会发言组对撰写材料的具体要求。

付五魁在讲话中针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好参政议政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参政议政是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基本要求,是参政党肩负的政治任务。二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要紧扣经济社会重点问题建言履职,要立足自身界别特色,在优势领域打造参政议政精品。三要强化质量导向,不断创新和丰富履职实践。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好支部、专委会作用。

 

最后,教育支部主委王会林作了题为《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的讲座。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从思想认识、精心选题、精准立意、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研读政策、理论前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民建邢台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在历次全会期间,总是以精彩的大会发言、严谨的政协提案、高质量的联组讨论连连发出民建声音,展示民建风采。此次会议的召开更是激发会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为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