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一份爱心 托起一片希望

———鲍万同再赴五十四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献出一份爱心 托起一片希望——鲍万同总经理再赴五十四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5-1.jpg

仲冬时节,五十四中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让冬日的校园显得朝气蓬勃。“入冬了孩子们在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孩子们在求知求学的路上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鲍万同始终牵挂五十四中孩子们的成长。

 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终身发展机会,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资助完成“求学梦”,通过求学实现“成才梦”,通过成才投身“中国梦”。12月12日下午,鲍万同再赴唐山市五十四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拳拳爱心,让希望的光芒照射进寒门学子们的心中。

省政协委员、唐山市人大代表、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唐山市同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鲍万同路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武民建唐山市委秘书长高小亮路北区人大选任代工委主任楚艳娟路北区大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鞠国平路北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钟桂红路北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安海英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鲍万同为18名家庭困难学生每人颁发了3000元助学金。在讲话中指出,他本人就是一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创业者,一名从贫困家庭里走出来的民营企业家。数十年的求学与创业经历让他深切地感受到知识改变命运的力量,对于因家境困难而阻碍梦想照进现实的那种无奈他也有过切身体会。他向18名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即:一要择高而立、向宽而行。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保持正确的人生方向,打下成功的基础;二要迎难而上,发愤图强。“只有付出,才能突出”,把困难当成励志的磨练,放下包袱,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三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今天你们是受助者,明天你们就是助人者,要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奉献青春智慧,谱写人生华章。

 路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武希望受助学生能够自强不息,坚定信念,把暂时的贫困作为一种历练,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奋起,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活动中,受捐助学生代表朗读了《写给鲍叔叔的一封信》;受助学生家长作了发言。

 这已经是鲍万同第三次赴五十四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2018年1月、2018年10月,他曾先后两次赴五十四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截止目前,唐山市五十四中学受到唐山市同伟商贸有限公司捐助的学生累计已达到38名。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无论社会还是个人都应为之倾注最大的关注与帮扶。未来,唐山市同伟商贸有限公司将继续践行公益理想,积极投身助学教育扶贫事业,为社会公益贡献更多力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助力唐山教育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