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召开


民建河北省委组织工作会信息2.JPG

 

12月19日,民建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委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洪立江主持会议。民建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负责组织工作的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立军传达了民建中央郝明金主席在全国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认真学习民建全国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组织建设的重要地位和基层组织的重要作用,按照着眼于完善民主集中制,全面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着眼于民建事业薪火相传,统筹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眼于高素质高质量,平稳健康有序推进组织发展;着眼于提升组织力,强化基础组织和机关建设的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结合我省实际,严格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组织建设。

洪立江传达了民建中央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三个文件,并围绕文件中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

会后,举行了“会员之家”现场观摩活动,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民建秦皇岛市开发区支部“会员之家”和抚宁区支部“会员之家”参观。中共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吴振进,中共抚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大江,中共抚宁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单英利、副部长周斌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开发区支部主委苗建光、抚宁区支部支部主委徐晓静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会员之家”建设情况。

民建秦皇岛市委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全市开展了“会员之家”建设工作,明确了建设目标、标准和要求。目前,已有11个基层组织建成“会员之家”。民建秦皇岛市委为星级支部评定前五名的基层组织统一配置了平板一体机,“会员之家”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建秦皇岛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以《夯实基础 勇于创新 推进基层组织工作上新台阶》为题,就基层组织建设和“会员之家”建设做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对秦皇岛民建“会员之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会员之家”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洪立江就“会员之家”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推进“会员之家”建设以及完善相应的制度建设;二是不断充实和完善“会员之家”的内容和功能,让会员能参与,有提高有作为;三要切实发挥好“会员之家”凝心聚力,反映会员心声,搭建履职平台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