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教育 开展扶贫实践

———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再次赴承德县三家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再次赴承德县三家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_副本-1.jpg

 为了奉献爱心,捐资助教,更是为了实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年前夕,根据主委郭士刚要求,专职副主委邵东明做了具体安排,民建企业委员会号召骨干会员向承德县三家镇孤山中心小学捐款3万元。其中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捐款2万元,民建会员蔡成的企业承德金坤文化创意产业园捐款1万元。承德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秋和承德县三家镇孤山中心小学校长于贵勤出席捐赠仪式。

于贵勤以其博大的教育胸怀和孜孜不倦的教育品格,筑牢了乡村教育事业,感染了师生,也感动了社会。《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刊登过《用爱和生命坚守——记河北省承德县三家乡孤山小学校长于贵勤》等记者专访和通讯报道。民建承德市企业二支部得知该校办学情况和教育教学工作困难,在民建市委副主委邢晓冬的号召下于2012、2013年,连续两年为该校捐赠14块黑板和8个讲台,还慰问了优秀教育工作者。自此,形成了民建与该校的结对帮扶制度。

邢晓冬表示,这次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企业回报社会是责任,也是义务。民建中央号召开展“思源工程”就是引领和带动民建会内外企业家有计划、有目标、有意义地回报社会。按照“三步走”战略安排,2020年中国实现全面小康。发挥社会力量,夯实和巩固脱贫成果,量力而行参加扶贫攻坚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体目标已明确,这是未来三十年中国发展和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以实际行动开展捐资助学就是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种实践。同时,我们也号召更多的会内外企业家都能参与这项社会服务,实现教育公平,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