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与民建河北省委联合举办政协委员学习座谈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08165112.jpg

       1226日上午,河北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与民建河北省委在河北民建政协委员学习活动室联合举办政协委员学习座谈活动。河北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主任李晓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活动。河北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张伯源、张俊杰,部分民建界省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首先,张俊杰领学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张伯源领学了中共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中共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与会委员先后就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畅谈了学习体会。

  李晓明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按照省政协工作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是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党的建设工作八项制度的要求,推动政协联系界别工作取得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晓明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根本遵循。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在履职思想上要有新拓展,及时跟进学,用心深入心,知行合一学。二是要聚焦中心任务,坚持双向发力。人民政协要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各位委员要在利用好现有机制平台的基础上,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工作。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本领过硬。要努力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各位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牢人民宗旨,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质增效,合力推动政协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展现新作为。

  最后,范社岭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素质。二要强化参政党成员意识、政协委员意识、在凝聚人心、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上下功夫。三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主动积极作为填好自己的履职表。四要遵纪守法,展示风采,充分展现新时代民建会员、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作风、新面貌。

  河北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学习座谈活动。活动举办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建成的河北民建政协委员学习活动室,观看了民建河北省委发展历程、履职活动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