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 新春送福

———民建保定市东风、向阳、高开、新城四支部携手慰问西新村


2019.12.07扶贫济困 新春送福 民建保定市东风、向阳、高开、新城四支部慰问西新村 (1)-1.jpg

12月7日,民建保定市东风、向阳、高开、新城四支部共同赴民建市委定点扶贫点望都县西新村,开展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民建保定市委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秘书长王文志和四个支部的爱心民建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瑞雪过后,西新村村委大院内喜气洋洋,民建爱心会员们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生活慰问品、春联、福字、慰问金来到村里,书法家还现场挥毫泼墨,为老党员们书写量身定制的春联和题字。短暂务实的交接仪式后,会员们带着慰问品到贫困户家中传祝福、送温暖。在贫苦户家中,大家细心询问着过冬冷不冷、身体好不好、还需要什么帮助……。因为常来常往,贫困户对民建领导和会员都已经熟识,感情更是日益加深,临别时总是一边不停的道谢一边不舍的拉手送别。

慰问结束后,民建会员及村两委干部还共同赴会员企业茶山五岳铸造有限公司考察。

望都县西新村是保定市各民主党派精准脱贫定点帮扶村,一年来,民建市委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引导会员发挥优势、广泛参与,市委会及许多支部多次入村精准帮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西新村开展了扶危济困、捐资助学、产业帮扶、筹集善款、援建公厕、改善环境等多项精准有效的扶贫脱贫帮扶措施,将国家脱贫政策落到实地,将民建组织的社会服务爱心送到百姓家中,得到当地群众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