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民建中央、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1月12日,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建石家庄市委副主委黄超受主委委托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副主委宋磊珍、赵力、张海霞参加会议。民建河北省委组织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书记刘春梅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书领莅会指导。

民建石家庄市委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活动预定计划,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丰硕成果。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查找方向。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调研走访、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黄超在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时,对照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目标,从理论学习、贯彻民主集中制、履职尽责、会员教育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表明了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随后,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洪立江指出,民建石家庄市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剖析深入、措施到位,领导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诚恳,问题找得准,达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标。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提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营造更加良好的领导班子氛围;三是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好表率,切实增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

孙书领指出,民建石家庄市委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思想认识深刻,剖析检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强调,领导班子一要更加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二要进一步加强参政党建设;三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