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全会会场1-1.jpg


    1月12日上午,民建石家庄市委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党派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武义青作总结讲话,副主委黄超、宋磊珍、赵力、张海霞出席会议。   

    武义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建石家庄市委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活动预定计划,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民建市委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核心内容,带领全市会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不断加深,全会政治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提高。

二是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严格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总标准总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教育、严格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了教育监督管理,树立了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高。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找不足、找差距、抓短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的短板,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理问题、意见建议两张清单,逐项研究深刻剖析,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

    武义青强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为石家庄民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题教育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整改落实永远在路上,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一要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持续推进整改提高,认真对标对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等规定,针对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进行落实,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整改到位。三要继续紧抓成果转化,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到落实好2020年工作任务和目标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特色,在建言献策和凝心聚力上双向发力,努力将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提高到新水平,以新作为新成绩迎接民建成立75周年。

    张海霞主持会议,民建市委委员、部分支部主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