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年味情 扶贫暖心人

———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四支部精准扶贫活动


       浓浓年味情 扶贫暖心人 1-1.jpg

    年关将至,寒冬送暖, 113日,民建唐山市路南区工委四支部组织会员赴玉田县陈家铺乡镇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民建唐山市委组宣处处长翟洪波、经研处处长乔怡,陈家铺乡党委书记张宝龙、副书记闫国花、副乡长杨侍礼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四支部部分民建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一行人首先听取了陈家铺乡镇乡政府主动作为、精准脱贫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该村重点发展计划和事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路南区工委四支部会员、唐山伟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个人捐款15000元用于慰问当地贫困户,四支部其他会员还购买了当地的滞销白菜1000余斤。陈家铺乡镇府为王伟颁发了“2019年度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先进单位”奖牌。王伟感言:“我只是在努力尽一点微薄之力,这也是我的社会责任,通过精准扶贫,争取让更多的贫困家庭精准脱贫,日子越过越好!我公司今年在玉田县农村气代煤改造工程中,为40个村5300多户送去了温暖和洁净。这个项目是政府给予老百姓最直接、最实惠、最环保的惠民政策,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和支持。天然气能做饭,又能洗澡,还能取暖,改变了以往传统的用火方式。看着大爷大妈们喜笑颜开,也让我自己充满干劲!”

    活动中,大家走访了残疾贫困家庭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92岁高龄,2019年获得了“八一”共和国七十周年奖章的老红军刘德生说:我当年在这里参加了双铺战役,那时候哪想过有暖气啊,感谢国家感谢党啊!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在打赢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四支部会员在面对目标和责任,从未退缩,不曾懈怠;今后,必将牢记初心和使命,砥砺奋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