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现场2-1.jpg

 

1月14日,民建保定市委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保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党派处处长王戎以及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副主委白红敏、张双才、杨学举、万进儒出席会议,全市近200名民建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万进儒主持。

闫立英主委-1.jpg

会上,闫立英在讲话中对保定民建2019年度各基层组织、全体会员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19年,民建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民建十一大、十一届三中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会的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思想建设水平和会员政治素养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日益完善,认真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了服务社会优势,形成了保定民建的自身特色和品牌。

她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民建成立75周年。民建保定市委要带领全市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学、实干、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民建各项工作中来,立足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以强化思想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以加强组织建设为保障,永葆保定民建发展活力;以提升建言能力为重点,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以提高服务水平为手段,增强民建影响力和凝聚力。努力推动保定民建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跨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荐钧在讲话中肯定了民建保定市委2019年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神面貌要有新的气象,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本领;三是履职尽责要有新的作为,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自身才干;四是团结协作要有新的提高,切实做到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凝聚强大正能量。

王雁飞作民建保定市委2019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民建市委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杨学举宣读《民建保定市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会员”的决定》。经各支部推荐和民建市委评选,决定授予11个支部“民建保定市委2019年度先进支部”称号,授予3个专委会“民建保定市委2019年度先进专委会”称号,授予135名会员“民建保定市委2019年度优秀会员”称号。随后,对先进集体和各支部优秀会员代表进行了颁奖。会上,“优秀会员”代表孔旭红、张忠坡和“先进集体”代表三丰支部主委马连军、竞秀支部主委朱海、满城支部主委要国藩作先进事迹发言,向大家汇报成果、介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