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 刘勇的口头发言得到市委书记批示


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邢台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在大会上作的《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口头发言,得到市委书记钱三雄的批示。

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大背景下,刘勇多次深入主城区进行调研,针对邢台城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五条建议:一是创新发展理念,以“奔牛”之力改善环境;二是发展城市工业,支持高精尖技术产业化;三是注重发展电商,构建城市发展新动能;四是大力发展服务业,完善服务设施功能;五是实施人才战略,为高质量超强发展提供才智支撑。

市委书记钱三雄当天作出批示,认为此建议很有启发作用,请主管市长阅研,要针对城市布局建设、十大标配等,及早把城市经济谋划聚引工作提到日程上来,同时印发市商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相关建议马上采取行动。

  刘勇对提案建议工作历来十分重视,每一个提案撰写之前都要经过多次调研、论证、修改,力求精益求精。他的发言,政治站位高,贴近实际、见解深刻、分析透彻、意见具体,经济和社会效益好,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被有关部门采纳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