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阳

—记政协会议上的民建会员李春景


——记政协会议上的民建会员李春景-1.jpg

2020年1月13日石家庄市政协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开幕了。正是隆冬的季节,惊鸿一瞥的晴日之后,阴霾越聚越厚重,压抑的心情越聚越沉重。然而,有一个身影犹如严冬的一股暖流温润着委员心田……

在人民会堂,你总会看到一个戴着委员证、手拿专业相机的人在人群中忙碌扑捉着女委员们靓丽的身影、男委员们挺拔的身姿。委员们为照片中自己的影像而啧啧赞美,更为摄影师的高超技艺而赞叹

在驻地酒店,你总会看到一个戴着委员证、手拿毛笔的人在人群的簇拥中奋笔疾书,他在这里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在参会、列席、小组讨论的紧张日程安排中他把别人聊天、散步、打电话的时间全部挤出来,为驻地的委员、为酒店的服务人员挥毫泼墨,写春联、撰墨宝、题匾额凡是来求字的无论是委员还是服务生,无论是住客还是访客,皆是有求必应来者不拒,自己已是体力透支,任然笔耕不辍

在人民会堂,你总会看到一个戴着委员证、手拎两会文件袋的人正在接受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将民生的需求,市民的愿望,居民的企盼,通过两会之声传达给政府、传递给相关机构……

他就是石家庄市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李春景。他的身影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像春日的风景一般带给两会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