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抚宁支部慰问老兵


民建抚宁支部慰问抗战老兵-1.jpg

1月1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民建秦皇岛市抚宁支部一行赴抚宁区台营镇也埜各庄村慰问老兵武永贵,为老人送去会员书法家徐国元书写的春联、福字以及米面油1000元慰问金,送上民建组织的问候和关爱。民建抚宁支部主委徐晓静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永贵老人今年已经92岁高龄,他于1947年5月参军入伍,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辽沈、平津战役等多次重大战役,战功赫赫。由于作战勇猛,他曾先后担任过机枪手、机枪班班长,排长、连长等职。1963年,武永贵谢部队领导多次挽留,光荣回到家乡,投身家乡建设,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在任职期间,他带领乡亲修路打井、兴建工厂,并改河造田600多亩,为改变家乡面貌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慰问过程中,武永贵老人为民建一行讲述了他在参加辽沈、平津战役及解放后南下剿匪时浴血沙场的亲身经历。当回忆起意气风发的戎马生涯,他那奕奕的神采、铿锵有力的声音,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仿佛重新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慰问中,民建一行纷纷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表示将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为抚宁区“二次创业,振兴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