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口疫情检测点的坚守者

———记石家庄市民建会员吕汉卿


吕汉卿1.jpg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和抗击疫情的需要,在农历春节之前,石家庄市民建会员、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吕汉卿,就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在市裕华路高速口设置的防疫点,对进城车辆中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迅速做出预检,送往指定医院观察。

每天24小时的值守,即便只是简单的抬起-检测-放下的动作,重复成百上千遍,也成了一项不可小觑的繁重工作。尤其在夜晚,寒风凛冽,气温低冷,也只能冒着寒风坚守。面对预检工作的传染风险,吕汉卿没有丝毫犹豫;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吕汉卿没有丝毫的抱怨。“同事也战斗在第一线,家人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理解;朋友、领导和同事每次来电话都叮嘱我做好防护、带好口罩,千万小心。心里是温暖的。”

    服从安排、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吕汉卿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也展现了民建人的风采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