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共努力

—民建唐山市委助力抗击疫情阶段综述



 

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是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民建唐山市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发动会员和会员企业参与防控疫情工作。持续到现在,广大会员还在以各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以担当和责任,展现出了唐山民建的大爱情怀!

捐助物资为防控疫情略尽绵薄之力。会员王诚印为丰润区姜家营乡12个自然村捐赠了手套、口罩、帐篷、消毒液、暖水瓶等价值5万元的物资,并由乡政府统一配发。此外,另一批价值10万元的物资也已经准备完毕,已陆续发往武汉。黄超,为唐山市路北区卫生健康局捐赠了藿香正气胶囊70盒,藿香正气水100盒等物资,为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马术宏捐了15000只价值3万元的手套。路北工委五支部到龙东街道,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并送去了慰问物资。郭琳为友谊里社区值守人员送去15箱桶装方便面。

丰南区总支通过各种渠道,克服种种困难,利用总支会费组织购买了酒精、棉大衣、电动消毒喷雾器、电暖气等,价值2000元,向民建丰南总支基地建设村丰南镇东望马台村捐赠抗击疫情急需物资,用于村集体相关疫情防控和联防联控岗口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

医务工作者值守随时待命。在开滦总医院的民建会员、重症科主任医师李晓岚弛援武汉后,对接武汉市第七医院,并担任ICU临时组长,与疫区人民一道,并肩战斗,日夜奋战在抗击肺炎一线的战“疫”最前沿。会员刘振胜、郝幼敏、崔杰、张雪梅、王志强、毕保洪等医护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医护岗位,随时待命,表现了白衣天使的赤诚奉献。文亚南毅然写了请战书备战,她很认真的说:虽然暂时不能去一线,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武汉最大的支持了!张绍英提前结束休病假,得到全家人的支持,又开通了网上义诊,为疫情中惶恐的人带去希望。蒋艳茹,一名工作多年的老医务人员,一名担任十九年的护士长,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听候调令。

立足岗位助力疫情防控。刘雅芹与其所在银行的领导及同事们迅速联系唐山重点防疫医院及生产企业,主动提供金融助力,共同携手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挥文艺专长凝聚力量。赵福春又书写《我确信》《心语》两首现代诗歌颂了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坚定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14日上午9时,据不完全统计,民建唐山市委驰援武汉一线1人,在唐山定点医院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5人,坚守岗位随时待命14人。广大会员捐助现金合计46.88万元,捐助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物资合计52.96万元,捐赠价值总计99.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