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张家口民建持续发力


2月7日,张飞再为宣化区政府再次捐赠消毒液.jpg

27日,张飞再为宣化区政府再次捐赠消毒液

 

疫情无情,民建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民建会员的拳拳爱心持续奉献,大家各施所能,捐款捐物的行动继续接力,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谱写了民建张家口人的担当与奉献。

2月10日,会员沽源县禾佳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占旺捐款10.4万元.jpg

210日,会员沽源县禾佳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占旺捐款10.4万元

一、继续捐款捐物 助力防控

2020年2月7日至13日,民建张家口市委各级组织和民建会员累计捐款捐物合计40.465万元,与前期捐赠情况累计捐款捐物达221.835万元,69名会员参与一线救治工作、入户摸排、社区值守排查等工作。

(一)捐物情况:2月7日-13日累计捐物价值21.855万元。主要有:会员张飞为宣钢、河钢集团捐赠N95口罩共计1900个,加上前期捐赠消毒液,累计捐赠物品价值112万元;会员张旭军为宣化区二附医院捐赠医用防护镜50副、医用防护面罩100个,为宣化区中医院捐赠医用防护镜30副、医用防护面罩100个,为区民政局捐赠2万余元的口罩等物品,为天泰寺街街道西城社区捐赠价值1000元的慰问品,加上前期捐赠德国产普美康牌除颤仪两台、口罩、护目镜等物品,累计捐资物品价值30.18万元;会员赵利飞为桥西区堡子里办事处捐赠消毒液3桶、高压气雾喷壶1只、口罩300个,捐赠桥东公安分局保安公司300个口罩,捐赠会员企业圣源广告工程有限公司200个口罩,捐赠经开区宁远中学100个口罩、2桶消毒液、1个高压喷壶,捐赠经开区民政局500口罩、20公斤的消毒液10桶、高压气雾喷壶2只,捐赠经开区经发局500口罩、20公斤的消毒液10桶、高压气雾喷壶2只;捐赠张家口火车站800个口罩、KF94口罩20个,再次捐赠烟厂库区再送500口罩,消毒液2桶,加上前期捐赠物品,累计捐物物品价值3.4万元;会员刘卓捐桥西防控办800斤消毒液,捐宣化区政府1000斤消毒液及50件迷彩保暖大衣,捐桥西区应急局400斤84消毒液,捐堡子里办事处捐助20件迷彩保暖大衣等,加上前期捐赠,累计捐赠物品价值4.12万元。会员钱乾组织三家单位捐给市疾控中心燕麦胚芽米10箱,水果燕麦粥10箱,莜麦饼干10箱,无机紫孺玉米10箱共计价值16450元。

 

2月10日,会员企业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长虹为尚义县红十字会捐款五万元.jpg

210日,会员企业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长虹为尚义县红十字会捐款五万元

(二)捐款情况:2月7日-13日累计捐款18.61万元。主要有:会员高占旺(沽源县禾佳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共捐款10.4万元,其中向沽源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向锡林浩特市太仆寺旗千斤沟镇组织捐款2000元,向沽源县马铃薯协会和张北坝上马铃薯协会组织的捐款各1000元;会员朱长虹(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为尚义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会员赵忠(张家口易源北魏温泉有限公司董事长)为阳原县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

二、服务一线会员 助威防控

民建张家口市委在韩立友主委领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治工作,关心着战斗在一线的每位会员。继上次为宣化疾控中心、市附属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怀安县政府等会员单位(部门)发放N95口罩、普通口罩、84消毒液等物品后,持续关心一线会员,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不同形式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月11日,民建张家口市委得知会员刘贺所在的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缺乏必备的防疫物资,面临着口罩无法及时换新,旧的都得重复利用的情况,2月12日,民建市委紧急提供口罩100只、测温枪一把。知悉一线会员缺乏护目镜后,民建市委又设法给他们送去。进一步激励一线会员及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民建张家口市委副主委马春炜向在疫情防控检查一线的会员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民建人,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员刘贺表示,作为工作在一线的民建会员,将把初心放在工作上,把使命和责任感落实在岗位上,发挥民建会员的作用与担当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员张旭军累计捐物价值30.18万元.jpg

三、奋战基层一线 坚守防控

会员田勇初四突然接到单位电话通知后,立即上班阻击疫情,他被分配到疫情隔离点工作,两班人24小时轮替值守。他知道这是一项暂时不知道期限的工作,但是他二话没说义无反顾的投入其中,体现了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把疫情当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忘我精神。

会员杜翔宇同样也是防控一线的成员。疫情来袭后,她毅然放弃难得的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安全呆在家里陪老人孩子的决定,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负责防控的是桥西区武城街小河套20号院,在她的不懈坚持和细致入微的工作下,这栋楼里的居民出门佩戴防护措施的达到了百分之百。她说:“身为一名民建会员,面对疫情我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展现民建人的精神风貌,努力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员赵利飞为烟厂、经开区民政局等多个部门捐口罩、消毒液等物资.jpg

会员赵利飞为烟厂、经开区民政局等多个部门捐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四、创作诗词作品 激励防控

面对疫情,民建会员纷纷作诗,以诗言志,情系一线,将行行诗句打磨成投向疫情的锋利匕首和凝聚人心的钢铁长城。会员王锦乾创作《清平乐-疫》:月光灯暗,寂夜瘟魔狂。白衣呕血驱死神,寒风凄鸣哀伤。宽道无驾人疏,元宵夜静灯枯。祈盼晨曦揭晓,春风吹散瘟雾。会员张萍创作《渔家傲 抗新冠一》:庚子江城风云起,新冠病毒倏来急。华夏儿女齐协力,疫情逼,万众一心同抗敌。白衣逆行四方聚,神州共援八百地。降伏恶疾如卷席,除瘟毕,众志成城丰碑立。会员李国欣创作《渔家傲 抗新冠二》:十七年前刚偃息,如今瘟魔重返及。白衣文亮哨声起,疫情急,荆楚封城路人稀。国之安危同勠力,亿万同心阻顽敌。神州汇聚小虫移,齐声毕,照烧瘟君佑华夷。

张家口.jpg

当前,防控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民建张家口市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全力支持党委和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战,继续为广大人民平安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