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



庚子年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河北省、保定市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建保定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民建市委主委闫立英、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分别对民建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在做好机关防控工作的同时,支持鼓励全市民建会员积极开展助力疫情防控行动,并要广泛宣传各级组织、广大会员的奉献精神和典型事迹。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jpg

民建保定市委及时发布了《致全市民建会员防控疫情倡议书》和《致奋战在抗击疫情战线的保定民建会员的慰问信》。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部分支部负责人和会员共同创作了诗朗诵《民建 我为你骄傲》,凝聚、传递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基层组织、广大会员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主动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截至2月14日,全市各基层组织、民建会员、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202.98万元,其中捐款46.49万元,捐物价值156.49万元,有10位医卫界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病毒虽无情,但民建有大爱。1月28日大年初四,一场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自发捐款在民建保定市委微信群展开。100、200 、500 、1000 、2000……,大家纷纷献出一片爱心,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短短2天时间共有153位会员、会友捐款4.18万元。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3.jpg

1月31日。民建保定市委为保定市定点救治医院——保定市人民医院捐赠了肉、蛋、牛奶、水果等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同日,为保定市第二医院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物资,慰问了赴武汉疫区人员的家属以及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并为驰援武汉的各位医护工作者送去了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以缓解她们的工作压力。保定市人民医院和保定市第二医院分别为民建市委发来了感谢信。2月1日,民建市委紧急购置了价值8千元的口罩和消毒液送到竞秀区基层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2月4日,民建保定市委又将多方筹集价值2千余元的消毒液原料、酒精消毒湿巾、食品和清洁用品等物资送到了市委会定点扶贫村望都县西新村,同时捐助500元用于慰问防疫一线值班人员。

各支部也积极发挥整体优势,集聚会员力量和爱心,有针对的开展捐赠、慰问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受到社会和有关单位的赞誉与好评。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5.jpg

2月1日,东风支部主委刘跃发、副主委卢跃军代表支部与高阳瑞昌化工染料有限公司联合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和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捐赠了160公斤84消毒液原材料,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卫健委工会主席卢宏感谢东风支部和爱心企业的捐赠,他表示:“我们不是孤身一人坚守一线,身后还有你们的默默支持!你们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党委委员张克明代表民警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现在的防疫物资相当短缺,我们正为缺乏防护物资着急,你们就及时送来了!”这些捐赠的物品,暂时缓解了部分单位一线人员缺乏防控物资的困难局面。支部主委刘跃发说“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后的胜利! ”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6-1.jpg

“学校怎么样了,老师们缺少防护用品么”。疫情发生以来,竞秀支部主委朱海一直在关注共建单位沈庄小学的情况。2月2日,竞秀支部为保定市沈庄小学和沈庄村捐赠了额温枪、防护服、医疗口罩等急需品,解决了他们的困难。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7.jpg

三丰支部始终心系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得知市人民医院缺少相关物资后,自发组织会员捐款。2月3日,三丰支部主委马连军、副主委王勇以及支部会员代表一行6人,将克服物资短缺困难,联系购买的消毒液、84肥皂和会员杨鹏冲捐赠的100桶桶装饮用水等总价值6千余元的慰问品送到市人民医院。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8.jpg

2月4日,中关村支部主委张东健、副主委王彦伟、委员崔永智代表中关村支部为市公安局和中共莲池区委统战部、莲池区南大园乡、支农路社区捐赠了多方联系采购价值两万余元的2吨消毒液和100个手持喷雾器,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9.jpg

2月5日,满城支部主委要国藩、副主委高永红代表支部到满城区公安分局和刘家台乡、于家庄乡多个疫情监测点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支部会员捐款筹集的价值1.17万元的消毒液、面包、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做好自身防护。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10.jpg

当前,虽然已进入立春时节,但气温依旧较低,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冒严寒、勇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7日上午10时,裕华支部主委、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陈园艺在支部微信群紧急号召支部会员为莲池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御寒棉大衣,支部会员纷纷响应、踊跃捐款、汇聚爱心。下午16时,短短6个小时时间,裕华支部与莲池区民政局、莲池区慈善协会联合将紧急购置的价值1.25万元的100件御寒棉大衣捐赠给了莲池区五四路街道办事处,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11.jpg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不畏风险,加班加点工作,始终奋战在一线,对稳定全市市场物价,保障食品、药品及相关物资正常供应做出了突出贡献。2月13日,阳光支部主委王冬辉,副主委何长青、吴鹏,支部会员代表柴静携带价值1万余元的消毒用品和方便食品赴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执法人员。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全市民建会员初心于怀、使命在肩,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纷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忘我工作、贡献力量,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感人至深的典型事迹。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12.jpg


在疫情形式严峻、防控物资紧缺之际。民建保定市委副主委、河北义厚成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红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为保定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7.54万元的用于出口的酒精除菌湿巾。该批湿巾使用浓度75%医用酒精生产,具有良好的消毒除菌作用,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困难。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13.jpg

会员王征通过所属企业保定市东利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向清苑区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通过所属企业山东阿诺达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向山东省宁津县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个人向保定市定点救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捐款1.25万元,并为基层防控一线捐赠帐篷4顶。累计捐款捐物近22万元。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14.jpg

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一直牵动着保定民建会员的心。2月4日,民建保定市企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保定市康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玉芳一行先后到保定市高新区管委会、和高新区贤台乡政府,将企业通过多方联系,精心选购的价值12万余元的600套防护服、20箱消毒酒精、30箱免洗外科消毒凝胶和500个口罩等防控紧缺物资,捐赠给一线防疫人员。活动中,孙玉芳表示:“我们企业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愿意尽绵薄之力,全力为政府分忧,贡献企业担当,今后我们愿继续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15.jpg

在雄安新区,雄安支部主委、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涛向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爱心捐款1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充分展现了民建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此外,公司还积极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有关规定与号召,做好员工关怀、复工及日常防疫的各项工作。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16.jpg

在革命老区阜平县,阜平黑崖沟双龑山生态农场董事长、保定麒源美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为阜平县捐赠医用口罩5千只、医用84消毒液6桶,总价值8万元。刘国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作为企业家,我们应该承担我们相应的责任,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17.jpg

疫情发生后,会员企业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千方百计的寻找、购买、捐赠急需医疗物资。连日来,会员杨雪玲、杨雪峰代表企业为清苑区魏村镇等捐赠消毒液120桶,并为市卫健委、清苑区卫健委和保定市人民医院以及基层防控一线捐赠口罩980个、防护衣200件、空气卫生香110件等物资,价值8万余元。特别是在得知医院救治一线口罩等防护用品极度短缺后,把原准备自己留存的物资也捐献了出来,用于支援防控前线。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民建保定市委抗击疫情纪实18.jpg

疫情发生以来,保定民建会员这样的爱心与感动无处不在。1月26日大年初二,河北瑞康志德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将企业库存的价值1.2万元的100箱消毒液和600桶医用酒精全部捐赠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并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中药饮片;1月31日新华支部主委、河北新大长远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新第一时间向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捐款2万元,在得知市疾控中心急需相关医疗物资后,又捐款6千元;河北昊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跃军、保定市仁海大药房经理戎汉超四天行驶近千公里为保定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捐赠了总价值3万余元的医疗物资;汉舍·中国菜餐厅负责人宋艳青免费为老年人、环卫工人赠送库存和新购买的价值3万元的蔬菜、鸡蛋;河北前进无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立向安国市疫情防控一线的有关部门捐赠口罩8千只,价值3.6万元;建设支部主委、竞秀区乐容慈善协会会长张忠坡带领协会走遍了保定市竞秀区所辖5个乡、5个办事处和养老机构,捐赠慰问品和消毒用品,他自己也捐款3万元……。这份名单还有很长,保定民建会员的爱心汇聚在一起,凝结成为战“疫”必胜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民建保定市委微信群里,呈现出繁忙而又紧张的景象,一条条求助微信,一条条资源信息,在这里“刷屏”,“市人民医院急需口罩等物资”“哪位会员有防护服的资源”“这是疾控中心急需物资的公告,请转发扩散”……。广大会员不计代价、不顾辛劳,为抗击疫情一线积极联络、对接、捐赠,只是为了能够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连日来,民建保定市委微信群里,也充满着温暖和力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保定加油!”“致敬白衣天使!”“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各位民建会员的留言情真意切,既表达了对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又体现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面对疫情,保定民建会员们没有犹豫、没有迟疑,按照建设“四新”“三好”参政党的要求,肩负起社会责任,生动诠释了“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民建共同价值理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民建人”的初心使命和时代风采。

捐款捐物还在继续,爱心也在延续。民建保定市委和全市会员将在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和民建中央、民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昂扬斗志、科学应对、守望相助,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