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完成任务”

——访任伟同志武汉“逆行”归来


“我报名!”.jpg

 

 

2020年2月13日20点,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二支部会员任伟,开始了长达14天的医学隔离。她没有慌乱和恐惧,有的是完成任务的喜悦和期盼。因为她刚刚完成逆行,“护送”抗疫药品到武汉金银潭医院。

“我报名!”

新冠疫情袭来,北京国际药品参比试剂服务中心接到任务身为中心的一员,同时兼任中国药师协会临床试验用药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的她,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仅用时47小时完成通关单办理,双盲临床试验药物赋码、贴签、包装、运输,并严格按照北京药监局相关规定,启动对该试验药物的全流程追溯17年前她写过去小汤山的请战书,时隔17年,第二次被隔离。

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心藏小爱,奉献大爱。这——就是任伟,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再次请战,成为逆行者中的一员。

任伟2.jpg

“放心吧……”

一听说要去疫区执行任务,帮着带孩子的妈妈非常担心。爱人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往她书包里放了包饼干,嘱咐她,别饿着,注意安全!二支部姐妹知道她要逆行的消息后,主动组成慰问小组,开展网上关爱,并记下她在唐山家中老父亲的电话,让她安心。身为一位6岁孩子的母亲,只在出发前匆匆地说了声“放心吧!”

“我还行。”

2月10日,习总书记指出:现在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们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北京时间2月11日23点,任伟和两名司机同乘顺丰的冷链运输车,从北京国际药品参比试剂服务中心出发,将第二批试验用药品,再次送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此行,还送去24箱中日医院和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准备的慰问食物及物流公司捐助的核酸检测试剂盒。

 

2月12日14点,抵达武汉。为了节省防护资源,在穿上防护服、准备进入武汉以及停留的十几个小时里,他们不吃不喝,甚至没有去过一次卫生间。看到空无一人的马路和街道,以及一线防护资源极度匮乏的现状,任伟说,她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那里的医护人员太辛苦,武汉人民很坚强。作为协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一员,除了要做好监督物资运输任务,还要完成与一线科研人员面对面的现场交接。在当前与疫区沟通不便、物流不畅的情况下,保证了临床试验药品的质量,使临床试验更安全、结果更精准,并实现了全流程的可追溯。同时,还保障了一行人员的安全。

任伟3.jpg


回来啦—”

  全程2400多公里,历经40多个小时,三天两夜。她回来啦!但不能休息,不仅要配合定时的检查,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继续完成后续的汇报及大量的相关工作。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得知情况后,给予高度肯定:“任伟的逆行展现了民建会员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建人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节奏,有的奔赴到战场,有的坚守在自己岗位,拼尽全力,抵抗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谢谢你——任伟,为了大家委屈小家,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