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科技大学支部在行动


同心抗疫,科技大学支部在行动 - 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民建石家庄市委和河北科技大学党委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民建科技大学支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而努力。

支部要求会员:首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实践考场,凝聚人心。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民建河北科大支部”学习小组开展线上政治学习,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其次,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承担教学工作的老师,按课表中的课程教学安排、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通过网络平台、移动终端等方式认真组织线上教学、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努力保障教学质量;承担教学辅助工作的老师,立足本职工作,整理网上免费开放的电子资源,进行不定期推送。

同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目前,已向民建市委提交《关于我市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建议》、向本校统战系统提交《捐赠防疫物资倡议书》,撰写《冠状病毒之下,那些痛彻的领悟》、《对疫情冲击经济切莫过度悲观》等文章。

最后,积极拓展社会渠道,筹集紧缺防疫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民建科大支部与校内其他党派联合开展捐款活动,购买韩国产KF94型口罩、医用消毒酒精和消毒液这批防疫物资捐赠给学校。积极联系党派企业家和全会员企业,联系抗疫物资购买线索推送给校医院。支部全体老师向河北科技大学捐款950元,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500元,还有老师通过个人途径、其他渠道捐款数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