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无情 承德民建有爱



“疫情无小事,民建勇担当”这是经过一段时间全民防疫工作后承德民建会员的一种心得,也是一种动力。

近日,会员王玲玲接到了一项新任务。需要她每天多次往返政府机关,与新冠肺炎指挥部合作,拷隔分析相关人员信息,排查献血人员的健康状况,确保血液安全。

   会员王永、蔡成积极联系广告界会员为防疫捐款,他们各自捐款1000元(共2000元),会员马国钧捐款200元。

(上图)民建会员刘凤阳(左)为社区捐口罩.jpg

(上图)民建会员刘凤阳(左)为社区捐口罩

会员王少辉看到欣雅小区年高体弱的居民出行购买不到口罩,就购买了价值1100元PPF2型口罩50个,捐赠给小区居民。会员刘凤阳为石洞子沟社区捐赠了价值2000多元N95口罩100个。

(上图) 民建会员王金刚(左)指导并部署防疫工作.jpg


(上图) 民建会员王金刚(左)指导并部署防疫工作

 

   会员王金刚等在双滦区隔离点,负责安保、送饭、看护等公益执勤活动。考虑到有的强制隔离人员性情不稳定,必须全方位看护,他们于正月初六进入,最高看管人数每日80多人。工作量大且存在一定风险。

(上图)民建会员张强入户调查后在楼道核对报表.jpg

(上图)民建会员张强入户调查后在楼道核对报表

 

会员张强除了担任志愿执勤服务外,还承担了艰巨的入户调查工作。他认真承担区域工作,实现了零遗漏和重点信息即时上报。舍小家,顾大家,在孩子百天时,他仍旧坚持入户调查,舍弃了陪家人陪孩子的时光。

 (上图)民建会员张强冒着大到暴雪在执勤点坚守.jpg

(上图)民建会员张强冒着大到暴雪在执勤点坚守


(上图)双滦区区长刘洋(右)代表区政府接受民建会员、承德经纬智慧物流张晓丽(左)捐赠物资6万元.jpg

(上图)双滦区区长刘洋(右)代表区政府接受民建会员、承德经纬智慧物流张晓丽(左)捐赠物资6万元

会员张晓丽得知防疫物资紧张,她积极联系沟通并购置,向双滦区政府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紧缺物资。双滦区区长刘洋出席了捐赠活动,并高度赞赏了民建会员对双滦区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民建会员对双滦防疫工作的爱心奉献。

 (上图)民建会员韩明轩向大阁镇政府捐款5万元.jpg

(上图)民建会员韩明轩向大阁镇政府捐款5万元

 

重大疫情发生后,双滦二支部会员韩明轩迅速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防疫工作。他以所创企业丰宁县信达地产公司为名义,向丰宁县大阁镇政府捐款5万元,个人又向丰宁团县委捐赠N90口罩250个,价值3500元。


双滦二支部副主委毕成看到许多值守在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风雪吃桶装泡面,他主动购买了25箱桶装泡面和60箱纯牛奶送给工作人员和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价值3000多元。在捐赠后,毕成未留联系方式,也不拍照。他说:“国家有难,我只想实实在在做点事”。

民建双滦支部会员孙志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通过多个渠道进行捐款,不仅通过党派组织捐款贡献力量,同时组织本小区业委会委员捐款4400元,通过红十字会捐至火神山医院。

 (上图)民建会员孙志刚捐赠活动.jpg

 (上图)民建会员孙志刚捐赠荣誉证明 

2月14日,民建会员张晓东看到执勤的志愿者们冒着风雪十分辛苦,他为承德市世纪城五区、承泽府、嘉和小区一线防疫人员,每人捐赠保温杯一个,共50个,保温饭盒10个,共价值2800元。

 (上图)民建会员张晓东捐赠保温饭盒、防雪帐篷.jpg

(上图)民建会员张晓东捐赠保温饭盒、防雪帐篷

 

当日,承德普降大到暴雪,张晓冬以所属企业96096社区服务平台的名义,为桥东街道等登记点捐赠10顶帐篷,方便了过往群众登记和志愿者执勤。

民建会员、企业三支部梁久龙和自主择业退伍老兵马俊刚(党员)牵头成立的避暑山庄爱心交流群。在疫情发生后,他们开展了“抗疫情﹒爱心行动”(系列)。2月12日,在“我为社区抗疫一线的指战员送碗面”行动中,慰问了双桥区一线社区(含工作组)工作人员碗康师傅面共计95件,石磨杏仁露25件,10斤装佐合堂植物萃取的洗衣液24桶。总价值8160元。

(上下图)民建会员梁久龙赴双桥区各镇慰问.jpg

      (上图)民建会员梁久龙赴双桥区各镇慰问

随后,民建会员梁久龙又带队赴高新区慰问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总价值7940元的物资。其中,碗康师傅面共计40件,石磨杏仁露35件,10斤装佐合堂植物萃取的洗衣液36桶!四件水果,100副线手套,500副一次性橡胶手套,50公斤消毒液,100根火腿肠,36包纸巾。

最后,梁久龙带队,又向承德市爱国拥军联合会筹委会捐赠石磨杏仁露60件,10斤装佐合堂植物萃取的洗衣液120桶。总价值8400元。他们于2月16日赠送完成,捐赠物资总价值24500元。梁久龙表示,我们不是一线工作人员,但我们要拿出一线的奋斗精神和拼搏的勇气,要发挥民建会员作用,汇集社会上的爱心和力量集中为社会办点实事,办点好事。

截至发稿日,承德民建共发动会员捐款捐物达81.5万元,其中捐款5.1万元,捐赠物资7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