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不忘回报

—承德民建会员助力狮子沟镇防疫工作


                (上图)民建会员杨建光(右)接受爱心市民捐赠口罩和一次性手套.jpg

2月7日,在承德市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民建承德市委选派机关干部杨建光赴双桥区狮子沟镇参加执勤和排查工作。

狮子沟镇是承德市区北部城乡结合部,也是全区最大的镇,居民构成复杂,排查任务艰巨。北部两个执勤点设在户外,条件艰苦,又与二六六军医院和市第三医院(传染病医院、防疫定点医院)较近,由于社区内有部分群众在相关医院传染科打扫卫生,存在交叉感染或气溶胶传染的风险。加之排查出有疫区行动轨迹或与疫区存在关联问题,这个镇的防疫工作较为重要。

承德民建会员们得知该镇和社区干部职工每天工作加班加点十分辛苦,且相关物资匮乏,工作开展困难。继会员米来、刘爱军捐赠口罩、酒精后,会员、承德宏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林捐赠了花露水4箱共192瓶, 价值2500元。苏林表示,看到各执勤点无法有效对用品消毒,一些群众意见颇多,为了方便执勤确保健康,我们特意定购了酒精含量较高的具有杀菌功能的花露水,方便志愿者在户外使用,也是为助力防疫,提高防护出一把力。

 (上图)受民建会员吉红萍委托承德江苏商会向狮子沟镇捐赠物资,会员杨建光(右2)协调并出席相关活动.jpg

(上图)受民建会员吉红萍委托承德江苏商会向狮子沟镇捐赠物资,会员杨建光(右2)协调并出席相关活动

   民建会员吉红萍从江苏返回承德,自动隔离期间,得知狮子沟镇某地出现内蒙古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且该镇职工冒着严寒多次入户排查,工作十分认真。她积极协调物资,委托承德市江苏商会捐赠了价值4000多元的蔬菜、酒精、猪肉等物资。该镇党委书记孟庆国,镇长徐云鹏出席捐赠活动,孟庆国表示“在防疫重点时期,我镇物资紧张任务重大,得到承德民建会员的雪中送碳,解决了我们许多困难”。

    在执勤点,会员杨建光和其他兄弟党派机关干部一起,文明执勤,热心服务,赢得了社区群众和镇委镇政府的好评。热心市民看到执勤人员自备防护用品,就主动捐赠了20个医用口罩和手套用品。执勤过程中,杨建光看到一些居民购买不到口罩,特别是老年人出行容易交叉感染,就向群众捐赠了32个口罩。

 (上图)民建会员梁小东(中)向狮子沟镇捐赠价值10000元的猪肉,镇长徐云鹏代表狮子沟镇接受捐赠.jpg

(上图)民建会员梁小东(中)向狮子沟镇捐赠价值10000元的猪肉,镇长徐云鹏代表狮子沟镇接受捐赠

    

民建承德市综合二支部主委、包头市天宏爆破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东在参加支部向承德市第三医院捐赠活动后,得知该医院所在地——狮子沟镇干部职工长期超负荷工作,职工特别疲劳,主动捐赠价值1万元的黑猪肉,用来改善职工伙食,提高防疫工作能力。该镇镇长徐云鹏代表全镇干部职工感谢民建会员无私支持,他表示将以更加有力有序的工作,回报社会,积极防疫,避免疫情扩大,维护当前全市取得的防疫成果。徐云鹏对民建会员参加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民建会员作风硬,工作踏实肯干,对于我镇打赢防疫战注入了新的力量,给予了一定的保障”。

为了解决承德市六家民主党派执勤人员的防护困难,民建会员张晓东、王玲玲,还捐赠了一次性鞋套、手套、保温饭盒、毛巾等物品。截至发稿日,承德民建共发动会员捐款捐物达81.5万元,其中捐款5.1万元,捐赠物资76.4万元。在捐赠物资中,民建会员向承德市防疫重点区域——狮子沟镇和社区捐赠物资总计20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