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同向,岗位奉献建功

—记民建唐山市开平区工委会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下沉社区防疫隔离20200218.jpg

作为民建会员,面对疫情,沉着应对、忙而不乱,本职岗位,主动作为、敬业奉献。虽然大部分民建会员不能献身疫情防控一线,但我们可以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奉献。在严格遵守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我们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老会员刘效来不顾自身年事已高、疾病缠身,一直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会员们的先进事迹,由他撰写的诗歌《向前冲—赞社区的退役军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工委委员、区直支部副主委孙华军是区内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高级教师、信息中心主任,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处在停课状态。为保证停课不停学,按照上级统一要求,他克服了家中老人患病、女儿无人辅导、妻子工作繁重等各种困难,承担起了本学校及双桥教学点中学部、小学部及幼儿部各年级开设网课的任务,同时作为区教育系统九年空中课堂技术保障群团队成员,从1月31号开始,他每天的生活就是在“群、网课、问题、解答”这几个关键词中反复切换,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为保证网课教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他还发起了领导班子视频会议,及时沟通汇报各项准备工作及后续安排,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在他不懈的努力下,2月10日网课顺利开通。他用耐心和细心铸就网课后盾,用信心和责任助力疫情攻坚。

工委委员、区直支部副主委谢欢1月31日就撰写提交了《切实加强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护与培训》的建议。他发挥自身法律专长,从浩如烟海的法律规章中,精心整理出100条近27000字的《河北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防控》发布到民建会员群中,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和后疫情时期企业各项行为从法律层面提供指导。

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城镇社区(家属区)疫情防控,细化了“十个一”的具体措施,旨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保证各项措施更加有效落实,缓解镇村社区人员不足的压力,区委要求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包片定点协助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工委主委赵志国将这项工作作为实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检验,在第一时间和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一道亲赴机关分包的两个社区,与镇党委和社区进行了对接。从2月16日起一直到解除管控,他将一直轮班定岗坚守管控一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