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民建石家庄市委桥西一支部在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建桥西一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区委和民建市委的要求,响应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民建石家庄市委发出了致全市民建会员的一封信,号召大家关键时刻为国分忧为民解困,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支部及时将民建市委的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一位会员,要求大家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体现民建担当。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中共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桥西一.jpg

医护者担当,责无旁贷

支部副主委杜云凌率领和协口腔医院医护人员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按照石家庄市桥西区卫健局的紧急部署,1月31日,石家庄和协口腔医院调配专业力量,承担起石家庄火车站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出站旅客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病人及时登记转诊,严防输入病例和疫情在本地传播。

和协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分成三支医疗小分队,分批轮流在岗值守,预检分诊,对到达石家庄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确保防控布点全覆盖,排查疫情一个都不漏。

桥西2.jpg

企业家捐赠,支援战“疫”

支部副主委张宗保2020年2月4日捐款2万元给石家庄市桥西区红十字会。支部的新会员齐浩宇捐款、捐物共计15万元,其中:22月1日购买2000个N95口罩,价值4万元,捐给井陉县红十字会;2月4日给井陉县人大捐款1万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2月10日给井陉县工信局捐款10万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支部的新会员康建喜捐赠价值8.8万元的饮用水4000桶,捐给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定向用于石家庄市第五医院。

桥西3.jpg

智囊团献策,发挥才智

支部宣传委员康君元组织民建省社会法制委员会35位委员,积极献计献策,截止到2月16日,共有30位委员参与,就如何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完善处罚程序,强化公共安全保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42篇意见建议。其中,康君元作为民建省委社法委主任负责汇总、提炼意见建议,任颢作为委员提交3篇建议。

公务员值守,防控社区

支部主委任颢作为桥西区人大常委会一名基层公务员,在中共桥西区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按照所在单位分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华大街新石小区紧邻石家庄火车站,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沿中华大街部分居民楼没有物业管理,且大部分单元房是出租给外地打工人员,情况比较复杂。自2月3日起,任颢到中华大街新石小区值守、盘查,盘查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登记,对湖北返石人员上报。值守期间她怀着为防控疫情做贡献的热心和信心,克服了在大街上一站就是一整天,以及遭遇寒冷的雨雪天气等困难,完成了党委政府交付的任务,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