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民建在行动

—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会员主动参与疫期人员管控



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途径,各城镇居民小区、农村都按照疫情防控“十个一”的要求,加强了人员管控措施,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带来了人员、物资紧张的问题,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会员主动参加到了这项工作之中,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

【人员管控,会员报到】为支持居民小区人员管控工作,民建会员于翠萍在前期已通过民建市委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的基础上,2月15日,她又向所在东新苑居民委员会捐款1000元。同时,她还报名参加了东新苑社区志愿者,体现了作为民建会员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真心奉献,关爱一线】2月19日晚,民建会员周腾为一人员管控点送去饮用水。疫情发生后,周腾发挥自身优势,一直坚持为城乡居民上门配送日常消费果菜,为方便百姓、保供稳价贡献了力量。19日他路过开平区西八里村,看到管控人员不顾风雪严寒坚守一线,为保障一线人员基本饮食安全,他立即购买瓶装饮用水5箱送到管控点,并拒绝拍照留名,在场工作人员忙乱中抢拍了几张不清晰的照片,记录下真情一刻。此前,在民建市委发出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号召,他已捐款10000元,体现了民建会员无私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