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共努力 民建唐山市委积极助力抗击疫情阶段综述
(2月14日-2月21日)


民建唐山市委积极助力抗击疫情阶段综述1.jpg

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是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民建唐山市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发动会员和会员企业参与防控疫情工作。持续到现在,广大会员还在以各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以担当和责任,展现出了唐山民建的大爱情怀!

疫情如火,民建有爱。唐山民建各个基层组织和会员积极行动,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员郑洪波主动为东刘庄送去50公斤84消毒原液供村民们用于街道消毒,并捐款5000元用于疫情防疫,通过小集镇向区政协捐款2000元。会员郑志积极响应号召,为市委会集中捐款5000元后,以旗下恒业国际货运股份公司、恒保物流公司名义为曹妃甸区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彰显民建会员的担当。会员于翠萍在前期向市委会捐款的基础上,又向所在东新苑居民委员会捐款1000元。会员韩琳、张凤玲、李小红等一行4人将饱含民建会员深情的21桶消毒液、5桶高纯度酒精和500余只防疫口罩送到市热力总公司,捐助不畏疫情和严寒、战斗在供暖一线的热力职工。会员周腾路过开平区西八里村,看到管控人员不顾风雪严寒坚守一线,立即购买瓶装饮用水5箱送到管控点。

民建唐山市委积极助力抗击疫情阶段综述2.jpg

打赢这场战役,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尤其是需要医护人员,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会员任伟护送抗疫药品到武汉,全程2400多公里,历经40多个小时,三天两夜,只为从北京将第二批试验用药品及慰问食物、核酸检测试剂盒送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会员王庆文、李崴嵬、孟祥婕等医护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医护岗位,随时待命。

民建唐山市委积极助力抗击疫情阶段综述3.jpg

除了医务工作者,更多的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主委王连灵再次到迁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疫情进展及流调工作情况汇报。会员王继东适时向唐山民建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法律知、法律指南。会员赵首贺发挥网络教育优势,联合其他公司团体开通心育战“疫”——积极心理公益课堂,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会员孙华军克服家中老人患病、女儿无人辅导、妻子工作繁重等各种困难,承担了本学校及双桥教学点中学部、小学部及幼儿部各年级开设网课的任务,同时作为区教育系统九年空中课堂技术保障群团队成员,从1月31号开始,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会员谢欢发挥自身法律专长,精心整理出100条近27000字的《河北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防控》发布到民建会员群中,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和后疫情时期企业各项行为从法律层面提供指导。为保证各项措施更加有效落实,缓解镇村社区人员不足的压力,开平区工委主委赵志国按照区委要求到社区包片定点协助做好人员管控工作直到解控。会员于翠萍报名参加东新苑社区志愿者,支持居民小区人员管控工作,体现了作为民建会员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会员郑志发挥旗下平台企业优势,免费为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委托惠达卫浴从土耳其进口的医疗防疫物资提供通关服务,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及时供应。本批物资包括不带气阀口罩206750个,带气阀口罩39000个,防护服8165件,共分4批次进口。

面对疫情,诗人们展开情怀,用笔鼓舞民众的斗志,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会员刘君君创作《一场精神的大雪》,歌颂了不畏生死、勇敢前行的白衣天使们;会员刘效来创作《退役大兵向前冲》等4首现代诗,赞颂了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截至2月21日上午9点,据不完全统计,民建唐山市委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一线1人,在唐山定点医院防控疫情一线5人,坚守岗位20余人。广大会员捐助现金合计49.68万元,捐助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物资合计53.94万元,捐赠价值总计103.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