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报送有关如何有序复工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


 

由民建石家庄市委报送的《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建议》得到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等多位领导的批示。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民建石家庄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全市各级民建组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献计献策。截止到2月23日石家庄民建会员通过不同渠道向民建河北省委、市政协、中共市委统战部报送建议40余篇,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产复工稳定经济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对于如何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李莉提出了强化社会面安全管控完善各级领导联系企业机制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完善审批工作直通车制度加快培育一批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成为新增长点在各工业园区临时开通复工企业员工上下班专线以满足职工上下班需求完善信用服务保障提供疫情相关咨询服务等8条建议。该建议很快就得到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多位领导的批示。

此外,安辉提出的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心理疏导的建议,王丽娟提出的在不透露信息情况下公布石家庄市新冠病例具体场所及区域便于防范的建议,王峻提出的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管理和服务的建议,分别被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呈报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民建石家庄市委将继续凝聚力量、献计献策,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